2014年10月7日

請反佔中人士「救救孩子」


自己寫了文章,刊於今天《明報》。

雖然題目提及「反佔中」人士,但這與政治立場無關。總之,哪管是什麼立場,如果有機會

涉及黑道處理手法,的確令人擔心,須請相關人士加以注意,「救救孩子」。

絕不希望孩子人身安危成為政治籌碼,忽爾重視,忽爾威脅。

當然,執筆寫以下文章時,已是兩天前形勢。

現時,深切盼望現時狀況會朝向正面發展,政府、學生決定「進退有度」...

*****

許承恩﹕請反佔中人士「救救孩子」 — 反暴力欺壓學生

10月2日,當大家略見曙光,期待林鄭月娥司長與集會人士展開對話與溝通之際,想不到一天後,就多番目睹「反佔中」人士與「佔中」人士的暴力衝擊場面。

一直以來,就「佔中」議題,全港中學大部分校長、老師們已竭力勸導孩子,讓他們明白「人身安全」、「守法守紀」、「家人感受」的重要性,也要防止因意見不合而導致家庭、朋輩互傷感情。

很可惜,無奈地,整個星期,香港社會愁雲慘霧,紛亂不安。而現時所發生的撕裂場景,香港社會心碎,校長、老師、家長們,也絕對不想見到。

我們當然知道,特首一直將責任歸咎於「佔中」人士。但,事已至此,對很多人來說,最緊急要事並非追究責任,或迫使所有人「歸邊」表達政見,而是照顧一眾市民,尤其是孩子的人身安全。

就此,想起經常提及要「救救孩子」的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先生。這幾天,他主動提出將有群眾「代警方」清場。一方面,這類想法只令孩子們更質疑警方執法 能力,誤會另有勢力將負責維持香港治安。另一方面,周融先生沒有可能不明白,如果有人動員反佔中勢力造成暴力衝擊後果,必會令人質疑部分反佔中人士「救救 孩子」本心,因為這類暴力衝擊造成人身安全威脅,且很多受害人,正是孩子。

周融先生曾提及︰「如果救到一個不被捕受傷(孩子),已經很好,現在可以救到數百個,真的上天堂都是靠這些善行。」作為有良心良知的教育工作者,毋須確定 能夠上天堂,大家也會同意上述句子,絕對不會罔顧孩子人身安全。正如大學校長也樹立榜樣,親自抵達非法集會現場前線,並非為表達政見,而是要確保學生平安。

當然,很有可能,現時場面並非周融先生希望見到,或控制得了。正因如此,懇請所有真心「救救孩子」的政治人物,不論有任何政治立場,堅持用和平、理性方法 表達政見,解決問題,阻止任何人為政治立場「代警員」暴力清場。事實上,近日香港一眾市民見到有人拿棍、拿刀走進集會現場,威脅孩子安全,確實令人心寒。 筆者亦不希望這種情勢最後迫使更多家長及教育界人士捲進事件當中,因為我們有良心良知,也會「救救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